雲城加入Intel合作夥伴聯盟
與業界頂尖生態圈
接棒推出新方案

2020.06.03

什麼是 Intel Partner Connect Virtual Event ?

Intel Partner Connect Virtual Event 為英特爾 Intel 所舉辦之線上活動,與整個生態系統和世界各地的 Intel® 夥伴聯盟成員齊聚一堂,全球雖仍籠罩在疫情中,但整體科技業發展浪潮還是持續推進,共同聚焦最新的解決方案與掌握科技趨勢,一齊推動產業的進步。

揭密疫情改變的新興生活模式

深入剖析未來發展策略,企業為了要拓展版圖,在此次疫情衝擊中站穩腳步擴大布局,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等數位科技技術力將會是其中最關鍵的因素之一。

根據 PwC 與 IEK 的報告指出,此次疫情所帶來的行為轉變有低接觸社交互動方式、降低人群活動傾向宅居生活、適應數位消費、工作生活場域混搭、減少大眾載具需求與更重視公共衛生等,這些重大轉變都將成為未來長久之習慣!

其中第一點低接觸社交互動方式更是大家深有同感的新興生活模式,為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許多行為都改成非接觸服務,時時刻刻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Social Distancing) 。在此波無接觸商機大爆發之際,雲城的 GFace 臉部辨識系統 自然詢問度大幅提升,不但人員之間完全零接觸,落實防疫社交降低群聚風險,還能夠串接門禁考勤徹底保護場域安全,可以說是後疫情時代必備的科技防疫神器。

提前預見未來產業趨勢,催生智慧辨識產品

探究高詢問度背後原因,重點就在於雲城的練功心法以及對未來藍圖的遠見,早在幾年之前雲城就看見了零接觸服務的潛在商機,研發團隊每天都在鑽研、優化技術,為的就是推出一個不但可行,還相當實用創新的智慧辨識產品!

因此前期雲城先在內部場域導入這套設備,吸取內部經驗並了解導入過程中會遇到的種種困難點,將此經驗內化後調整產品讓其能夠完全符合使用者所需,直接無縫結合內部使用流程。

往往臉部辨識最大的痛點就是「辨識不夠精準」及「辨識易受環境影響」,在不夠精準的情況下,最常會發生狀況即為將 A 誤認成 B ,或是完全辨識不出來讓使用者苦等在設備前卻毫無解決辦法,最後只能摸摸鼻子改掏出感應卡改用回傳統舊有模式,一點也不方便。

再者,辨識過程易受環境光線影響,每當遇到陰天或是較暗的環境,便常常會直接影響到辨識精準度甚至無法辨識,造成使用者相當大的困擾。

雲城精心研發的 GFace 臉部辨識系統從研發階段開始,便考慮以上種種因素,秉持精準、方便、快速的目標前進,最後產品辨識精準度不但高達 99.8% ,而且可以不受低/高環境光源限制,透過搭載的 IR 與 RGB 雙目鏡頭,無論身處何項環境,紅外線鏡頭都能有效降低環境光源限制,提供完美辨識準確率。

市場改變不害怕!永遠走得比趨勢更前面

面對市場劇變,無論身為 Intel® 夥伴聯盟的其中一員,或是智慧辨識產業的一份子,雲城將持續活用科技能力,拉高創新切入點,以堅實研發基礎做為成長動能,跨域發展軟硬體整合,使企業更有能力並彈性改變策略模式以面對大環境的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