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應用落地關鍵
雲城解密 AI 致勝策略

2020.09.10

後疫情時代來臨,雲城加大力道聚焦 AI 領域

COVID-19 疫情肆虐全球劇烈改變既有生活模式,企業如何在後疫情時代站穩腳步並找到新的利基市場變得極為關鍵。儘管因為疫情暫時讓企業的發展受到衝擊,但同時也催生出許多新興商業模式,其中又以 AI 的技術應用最受矚目,企業深刻體認到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創新服務價值與場域落地發展可能性。

雲城長期深耕 AI 領域,在智慧企業、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校園與智慧零售等場域致力提供各項量身打造 AI 辨識解決方案,層疊累積產生實際效益幫助各產業解決現有痛點。在此之中,雲城不只要協助合作夥伴突破舊制框架,更要一齊創造未來進而提供更高的服務價值。 

解決醫療院所痛點,推出全方位產品解決方案

本次應邀參與雲端城市下的 AI 之眼研討會,雲城 CLOUDMATRIX 除了分享自身長期觀察產業趨勢的經驗,深入探討在疫情零接觸與遠距的兩大訴求下哪些領域的需求正在逐漸萌芽,也針對門禁管理、體溫偵測、口罩偵測、人流統計與社交距離偵測,一共五大應用,結合醫療院所的現有空間與服務流程可衍生價值進行深入說明。

● 醫院管制區域

在診間外架設可量測體溫與身分辨識的 AIO 加速診療報到流程,並做為防疫把關的第一道關卡,過程中完全零接觸,為看診民眾與醫療人員打造安心的醫療空間。此外還可節省體溫量測的人力成本與時間,提供最有效率的防疫設備防堵病毒入侵。

● 醫院公共區域

掛號、領藥、用餐區或是供民眾等待的休息區域皆可導入社交距離偵測與人流統計應用,隨時確認是否有過度密集群聚的情況,用 AI 進行人流管控提高防疫警覺。

● 醫院病房區域

雲城專為醫療照護體系設計預防性的跌倒偵測系統,可根據各醫療照護院所的需求,針對想要瞭解的狀態資訊如肢體姿勢、病床位移或空間狀態等進行客製化的蒐集,並將資訊串聯自身醫療照護系統,在第一時間通報照護人員前來處置,避免衍生更嚴重的傷害。